close

 不知不覺琉璃苑(逃跑天堂)已經開始了五年,現在也快六年了。確實在五年裡也不是頻繁的發文,近一年則只有每月特輯持續著,只能在放假的時候多寫一些,而且真的能當故事來看的也不多。但無論如何,我們總算一直持續寫下來。

  當初是因為想讓人看到我們所寫的、過過癮還有滿足自我而寫,一開始十分介意有沒有人來網站看我們寫的,到了近年都不怎麼在乎有沒有人看,只寫自己要寫的。

 看回幾年前寫的與前幾個月寫的,我覺得自己寫的東西沒以前那麼幼稚了,至少我覺得自己有點進步。或許這是這些年來的得益。在緩慢的寫作過程中,我漸漸發現我不擅長寫故事,其實我更能擅長如何寫讀書心得。或者說,我更愛更樂於寫讀書心得。雖然偶有靈感飄過,但終究是抓不住。對於抓住心得還比較在行一些。所以更愛寫這類。(不過愛寫並不等於擅長寫)

 事情有些時候重點不在於連續,是在於持續。積少成多,數量可以很多;水滴石穿,事情或許因此而成功。雖然寫得不多也不精,但也如端木所言,這個網站將來也會持續下去。只要我們還覺得自己有東西要透過這裡放出來。

  網絡上寫故事的汗牛充棟,在這個汪洋裡,我們也只是一艘小小的船,繼續在無盡頭的海洋裡漂流着。

(一直想寫寫紀念文,想了很久,最後下筆的,寫出來的就只有這些。因為我老忘記自己本來想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