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補習的關係,我又開始看Mr.Men 和Little Miss 系列了。這些系列中的每一個角色都人如其名,他們的故事都挺有趣。

其中有不少的角色性格或者習慣都不是很好,但是都是改不了的。雖然如此,但他們都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讓我覺得天生我才必有用,現以Mr.Bump 、Mr.Rush和Little Miss Late 為例。

Mr.Bump 所在的地方一定會有小意外會發生,例如他去倉庫拿梯子想去維修屋頂時,幾乎把家裡所有的窗戶都打破了。這些小意外也經常影響他的工作,害他總是被人炒了。他曾經是公交車司機,但工作時不知道怎地就突然飛出了窗外,然後又追不上正在走的巴士,接著所有的乘客都不用給車費。當然,最後他被炒了。如果他是侍應,也總會打破玻璃製品。Mr.Bump給自己放了個假,去思考到底什麼樣的工作適合他。最後,他終於想到了,就是當一個摘蘋果的工人。在果園裡,他仍然不能阻止小意外的發生,例如他會撞向樹幹,但這方而成了他特殊的摘蘋果的方法。只要他一撞向樹幹,蘋果就掉下來,他只要捉住掉下來的蘋果就好了。這也正是他老闆欣賞他的地方呢!

第二個是Mr.Rush,他總是好像很忙地跑來跑去,可實際上什麼都沒做成。他想去旅行,但得先要工作賺錢,最後他想到了能夠符合他rush這一特點的同時又可以旅遊的工作,就是當一個郵差!

第三個是Little Miss Late, 她經常遲到,這也令她總是被人炒。如她在銀行工作是,常常在銀行下班了才來上班,當然被人炒了;就算是做侍應,點的餐也超晚才到,顧客都不滿意。不過最後她找到了一份十分適合她的工作,就是在Mr.Lazy家當鐘點工。Mr.Lazy 是那種中午起床、中午吃早餐、晚餐時吃下午茶的人,而剛好Little Miss Late 答應了別人早上來打掃,因為慣性遲到所以通常是中午才來到,這時正是Mr.Lazy 的起床時間,就剛好可以給他煮個『早餐』了。

無論是怎樣的人,最後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天生我材必有用。

大家也要加油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