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有趣的故事。

一個學生本來成績並不十分突出(雖然也維持還不錯的成績啦),但有一次考試他不小心考到第一名了。之後就一直以拿第一為目標。

後來他坦白說:『我再也回不去了。』無法回到沒有拿到第一名的自己。

雖然朋友說挺中二的,但這的確是一個很厲害的人。這位同學以優異的成績進了名牌大學啦。

於是又回顧了一下自己有沒有拿過第一名的。嗯……好像個別科目有拿過,什麼全校歷史常識第一名也拿過(這種根本就不會上癮),雖然拿到會很開心,但卻多是抱著自己湊效拿到而已,並沒有執著於第一名。

也許就是缺少這種『執著』,我沒有成為像那位同學那麼厲害的人吧。

雖然羨慕能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人,但看到這種有強烈執念的人,有時候也會挺羨慕的。

畢竟兩種境界都沒去到的半吊子,就只能看著。

也會想,我過去對於自身的事曾有這種『我已經回不去了,停不下來了』的感覺嗎?以後也會執著某事嗎?

突然就想起了『執著與不執著』的福部里志。不過這也是一種執著吧。不過他自己覺得比以前要快樂了。

所謂『執著』,也蘊含有『發揮到極致』的意思在吧。

對了,填問卷的時候,在職業那欄出現了『學生』,大家會不會覺得怪怪的?

這是職業嗎?那『家庭主婦』算不算是職業?我覺得主婦算是職業,學生不算。

若學生是職業的話,『拿到好成績』就是高薪了吧?

 

如果考試是一場賭博的話,

我是不是要試著賭一把,盡力去贏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