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有一條新建的有軌電車,叫海珠環島新型有軌電車,於2014年12月31日開通試乘。在試乘期間,一天內2元無限次上落,十分便宜。

現在才建了第一段路,起點是廣州著名地標——廣州塔,終點是萬勝圍地鐵站。由於我去萬勝圍地鐵站比較近,這次是由這裡出發到廣州塔方向。(三月去的)

 

站名[10]接驳地铁路线所在位置[11]启用时间车站形式开门方向
广州塔 3号线APM 阅江西路与艺苑路北侧 2014年12月31日 地面侧式站台 右侧
广州塔东 阅江西路、广州塔东侧
猎德大桥南 - 猎德大桥南侧东端
琶醍 磨碟沙隧道上方 预计2015年
南风 阅江西路与南风西路交会处 2014年12月31日
会展西 阅江中路与会展西路交会处
会展中 阅江中路与会展中路交会处
会展东 阅江中路与会展东路交会处
琶洲大桥南 琶洲大桥南侧东端
琶洲塔 新港东路北侧、琶洲塔东侧
万胜围 4号线8号线 新港东路北侧、琶洲福苑东北面

 

 

從地鐵站出來後,走了一小段路,在對面馬路看到有軌電車來了。

P50321-111339

與之前在廣州見過的電車不一樣,和香港的電車也很不同。香港的比較懷舊、用的木比較多、雙層、沒有冷氣和風扇,而這個新的電車與地鐵很像,行車很安靜、有冷氣,外表印有紅色的花,第一次看會覺得很新奇,比較像香港的輕鐵。那天來坐電車的人挺多的。

 

P50321-111703  

P50321-111912

 

車廂內的樣子,有冷氣,挺舒服的。乘這個車只要當天第一次上車的時候付一次錢就可以了,可以用羊城通或者在車站即時買車票。直接上車,不像地鐵要先入閘。同一天再乘的時候不需要再啪卡,有時候會有工作人員會檢查乘客是否已經給過車費了。

P50321-112117

P50321-112604

沿途風景挺漂亮的。有些路段路軌旁是公園,沿途看到種滿了花草。

P50321-113235

相較於平時在大學城看慣的山水,在這個看到了廣州作為大城市的其中一面。這個沿江的景色很適合散步。

 

P50321-112805

 

P50321-113523

每個車站都有不同的外觀設計,都挺好看。

 

  P50321-112048

坐車的時候看到了廣州的風水塔之一——琶洲塔。這條電車路線就有一個站是在琶洲塔的。琶洲塔只能觀看,不能進去,位於琶洲公園。我一看到琶洲塔還有點小激動,我挺喜歡塔這類建築物的外觀的。本來我還想進公園近距離看看這個塔,可是公園正在維修,不能進去。在照片裡也可以看到塔都被圍起來了,正在維修。我回程的時候還特意走了過去,結果找了入口很久才知道完全不能進去,為什麼不做些標誌說明公園維修中不開放呢?我到了正門只看到一堆建築材料,感覺是荒涼的工地,完全沒有說明公園不開放。

P50321-113707

圖中是獵德大橋。這橋的名字以前只在地圖裡見過,沒看過實物。當平時聽過的名字第一次與實物對照到時,就會有一種“哦~原來這就是獵德大橋啊~”的感覺,其實沒有太多別的感情。是有一點想認真看然後把它記住的意思,不過由於在行駛中的車中,所以其實都是請相機幫我先記住吧!

其實是我拍照技術太差,當時看到這大橋時是覺得還不錯的,新鮮。不過現在看到照片覺得完全表達不到我當時的感覺。

我覺得橋中間那個東西(不知道該叫什麼)有點像開瓶器。

聽說這橋很不少“跳橋秀”。

P50321-113442

P50321-113325  

途中有個還沒有建好的站(忘了是哪個了)是特意弄成專門喝啤酒的地方。外觀上看上去不錯的,可是想想可能晚上就是蒲點,就敬謝不敏了。

P50321-113831

沿途可以看到海心沙公園。後來我就去了那裡。

P50321-113957

到了廣州塔站了。

 

P50321-114203

P50321-114210

 有些路軌上植了草皮,遠看覺得挺漂亮的。

 

P50321-114022

P50321-114509

P50321-114515

別名小蠻腰的廣州塔雖然實用性不是很高,但是我挺喜歡它的外觀。去年跟學校參觀暨南大學時坐車途中經過時跟小蠻腰還挺近的,那時覺得小蠻腰挺特別。可能是大的建築物近距離看的話就會給人一種震撼人心的感覺吧。在小蠻腰的腳下向上看,要把頭仰到差不多180度才勉強看得頂。

P50321-114844

P50321-115137  

由於門票太貴,所以我沒有進去,只是在外面看看而已。聽說團購100元可以上去,我沒試過團購,是後來聽人說的,是真是假不知道。

雖然有人覺得一場來到不上去就等於白來了,不過我到對於在塔上看風景沒什麼興趣。之前跟家人到澳門的那個塔看我覺得沒什麼好看的景色,只看到一些海和橋,沒有太多市區的東西看。可能在市中心的廣州塔上的風景不一樣,會很美,但我畢竟只是對塔的外形感興趣而已。

同行的人說如果上去一定不會省,要全餐,所以都要體驗,因為反正人一世物一世,而且全餐最划算。如果選最便宜的,就只能看看風景而已。

我心想,或許吧。如果花幾百塊上去看,我還不如花在別的更實在的東西上。

這樣再一次認識到我和同行的人在價值觀和金錢觀的不同,而最背後的原因是家庭背景和父母教育的不同。

P50321-115132

這是售票處那邊。

P50321-114253

P50321-114243  

最後放多張小蠻腰。

 

當天也去了其他地方,例如廣州圖書館等,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