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維基,我沒有拍過電車照)

既然本欄目都講過廣州和廣島的電車,現在就來閒聊一下香港的電車吧~

本來我不常坐電車,它行經的範圍不在我家附近,它經過的地方我又是坐巴士的,在香港十幾年大概就坐過不超過十次。

不過,因為這次打工地點離我家十分偏遠而多了些機會坐電車。

說離我家遠,直線距離不怎麼遠,問題是我家附近沒有經過我打工地點的車。只有only one的一輛小巴,十分任性,等半個小時不到站,我每次坐它都幾乎遲到;回家時等車試過等一個小時都是客滿,我完全對它死心了。等了一個小時的那天,剛好同期告訴我她是坐電車來的,憤而走下坡道看看電車站在哪裡。坐兩個站下車,然後到巴士站搭車回家。雖然迂迴了點,可是卻相對快很多。於是正式跟那輛討人厭的小巴告別了。(每次坐都會暈車的小巴)

香港電車車身很窄,而且相比起廣島電車,它的款式是舊型的,據說雙層電車現在很少地方有。電車沒有冷氣暖氣,所以比較便宜。開得快的時候會有自然風,還算涼快,不過下大雨時就算關窗座位還是會濕的。

不知何時開始喜歡電車。不是那種講究車型的人,只是覺得坐坐電車很有趣罷了。所以即使不想打工,坐坐電車多少能慰籍一下疲勞的心靈。

香港電車不知道是不是老舊,轉彎時非常大聲,但行駛還是很穩定的。可能我喜歡坐電車的原因就是因為相比起巴士,它不會顛簸得讓我暈車。

對香港的電車唯一的微言是,怎麼廣告弄得這麼大……廣島電車的其實也有,不過很小,不認真看發現不了。

廣告貼得這麼大,算是香港特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