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幸在京都生活了三个月,作为安倍晴明的粉,走访了各地进行了圣地巡礼,在此记录下与晴明公相关的几个地点,有兴趣的朋友去到日本的时候,可以去那些地方走走。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本人是《阴阳师》(梦枕貘著)的忠实迷妹。虽然网易的同名游戏我也有在玩,但本文与手游无关,因此本文也可以说是基于《阴阳师》(梦枕貘著)的圣地巡礼记录。

 

 

1. 晴明神社 

位于京都御所附近,作为大本营,无需多说。

2. 安倍晴明墓所

位于京都岚山,离商店街很近,在一片安静的居民区中,墓所有牌子写着所有带来的花请记得自行带走,因此请不要在墓所留下任何东西,在墓前表达敬意即可。还请注意音量。

 

3. 贵船神社

《阴阳师 生成姬》中出现的重要地点。贵船神社位于京都边缘的山上,就算坐电车到终点站,仍然要爬山。如果打算爬到隔壁的鞍马,起码要预留2小时爬山。虽然爬山辛苦,但那满山的神社真的很美。

 

4 一条戻橋

位于京都晴明神社附近。

 

5. 真如堂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真如町82)

真如堂有着一段晴明公的传奇故事,有兴趣看看:http://www.360doc.com/content/16/1104/22/5829921_604001897.shtml, https://ameblo.jp/kyoken12/entry-10972918336.html

最著名的就是《 閻魔王宮伝来 結定往生之秘印 》,用前面那个日文网的说法就是“阎魔厅发行的passport”。

 

6. 神泉苑

位于京都二条城附近,地方虽小但很美。晴明公的儿子安倍吉平作为阴阳师在此处第一次进行祈鱼祭,并且成功降雨。虽然此次仪式晴明公有没有在场并没有记录,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多次拜访这里参加宫中的仪式和宴会(来源:https://icotto.jp/presses/3968)

 

7. 遍照寺

位于京都嵯峨野。在这里安倍晴明展示强力的咒力。晴明公拜访寺庙的时候,年轻的贵族们问他能不能操控式神杀人,想试探晴明的能力,要求晴明杀了那边的一只青蛙来看看。晴明无可奈何地向着庭院唱了咒文,青蛙撞石而死,然后贵族们恐惧地逃了出去——这样的传说。(来源:https://icotto.jp/presses/3968)

同时也是源氏物语的舞台。

 

8. 赤山禅院

9. 下鸭神社

10. 上贺茂神社

 

土御门家族相关:稲住神社,梅林寺

 

以上都在京都府京都市。

其他:

【大阪阿倍野】安倍晴明神社

传说是此处是晴明公出生的地方。

 

【奈良県桜井市】安倍文殊院

设有「安倍晴明堂」。

 

每个地方都有相应的传奇故事,拜访之前先看看资料,旅程会有不一样的体验。非常有幸1-10中除了遍照寺都去过了!其他地方以后有机会会继续去拜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