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去了被稱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水中的鳥居吧。

本來是打算跟官方旅遊網頁介紹般來個神社巡遊,但其實很多神社都沒有開,可能也不會再開了吧。我們去日子只是平常日,應該沒有理由關門的。

例如存光寺、真光寺、寶壽寺和光明院都沒開放。

主要是去了豐國神社(千疊閣和五重塔)、嚴島神社、寶物館、多寶塔、清盛神社和正面參拜商店街,也從山腳下開始的紅葉谷公園走到上面的纜車登山口。

因為去的時候還是9月,楓葉還沒有變色,所以也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紅葉谷公園,聽說楓葉季節那裡會很漂亮。記得纜車比較貴,也要花不少時間,山上面還有幾個景點,但這次時間比較緊迫,所以也沒打算去。

宮島的旅遊景點只佔了整個島很少部分,很多地方還是處於未開發的保護狀態。

交通工具:

先是坐JR新幹線從三原到廣島站,再坐山陽本線到宮島口站,步行6分鐘到JR Ferry,坐船到宮島。如果有JR通票,可以免費坐JR Ferry,那裡還有一家船可以坐。

 

1.要害山

看官方的介紹的地圖還以為是很小的山坡,其實要走完也很花時間,走到半路就完全迷路了。真的沒人會走這裡,我走完後也覺得沒必要去這裡,直接到豐國神社和嚴島神社就行了。

在山坡上看到的景色。一路上遇到很多已經沒人參拜的神社,可能連神都遷走了。

多少想起了夏目友人帳。

在上坡上遇到的幼鹿。

2.山邊的古徑

原本是想走山邊的古徑來個神社巡遊,但基本上路上的神社都不開門,所以不推薦。

又遇到鹿了,那時背包裡還沒有食物,所以還沒感受到宮島的鹿的可怕之處。

3.豐國神社(千疊閣和五重塔,100日元)

走了1個多小時,汗流浹背,還沒看到什麼景色,下了要害山,總於在街上看到不遠處壯觀的五重塔。

途中經過商店街,先去買個紅葉饅頭休息一下,其實重點是想坐一下。

店裡的紅葉饅頭都是機器做的,廚房公開給遊人看。

五重塔真的很漂亮,值得一看。

 

千疊閣是個休息的好地方,很多人都坐在那裡休息,不同的方向有不同的景色,而且和通風,十分舒服。

 

4. 嚴島神社和寶物館(套票:500日元)

個人覺得寶物館不去也沒什麼所謂。

終於來到嚴島神社,去到的時候剛好退潮,可以走到很近鳥居的地方。這裡簡直是殺菲林的地方。

鳥居的最底部是水泥建的,上面才是木造。真的很大。

到處都在的鹿。

 

5.多寶塔

6.正面參拜商店街

商店街的景點之一就是這個大飯勺。

飯店裡都很多人,加上想省錢也沒進去吃,只隨便在船站711買了點東西,好在自己都帶點食物。

很多人都是買飯盒坐在海邊吃。當然,在室外就吃東西就必定遇到來搶食的鹿群。

想不到我也中招了。它一頭探進我的背包了,我推開它的頭,結果它都不肯走,挺頑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皇甫灝月 每月特輯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