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是很黑,但已經開始下起雨來了.
  雨越來越大,交響樂曲再次響起.地面開始泛起漣漪.
  大家聽了老闆的話后反應都很大:" 真的嗎?!"

  倒帶60秒.


  從老闆突然出現在辦公室的門口開始.

  開始播放.

  "各位同事~!有一個好消息和坏消息,你們要聼哪一個先?"
  "當然是好消息了."
  "哦,這樣啊."老闆好像有點失望,"可是大家都是先苦后甜的說."
  "老闆,是你要我們選擇的誒~!"某OL説道。
  "是,是。好消息就是你們下午不用上班啦。我放你們大假啦。”
“誒?"老闆很少這麽好人的說。
“原因你們真的不知道嗎?”好像有點驚訝。
“老闆大人你就別故弄玄虛啦。”A OL說。
“就是啊。不是說還有一個坏消息嗎?”B OL 說。
“對呀對呀。”OL們開始起哄。
“誒,被那麽急性嘛~!”老闆裝出一副很傷腦筋的樣子。他就愛調戲女同事。“另一個坏消息就是……”
   大家都竪起耳朵聼。
 “就是要打8號風球啦。剛才天文台正式說的。”
  ……唉……算什麽啊。還以爲公司要倒閉啦,放我們走呢.哈哈。”一群OL放下心頭大石似的說,大家都返回原位吃飯。
  “啊?……什麽?……”這下倒是老闆感到奇怪了。
   可是,當這群OL往回走的時候,突然大叫:“啊?什麽?!”
  “公司哪會倒閉啊。”
  “不是這個啊?”
  “啊?”
  “前一句!”
  “什麽前一句啊?”
  “你不是說要打8號風球嗎?”
  “啊,對啊。咋了?"
  OL們向老闆再次大叫:“真的嗎?”
  在OL們大叫還有老闆裝出“我快要聾啦”的表情的同時。天閃過一道閃電。把天灰天照亮了。過了幾秒才傳來大大的響聲。然後下起雨來,還越來越大。可能是在鄉下樓房低加上空曠的關係吧,閃電特別閃,雷聲特別響。
  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
  
  突然變得漆黑一片。
  “誒……!?”
  “哇,想不到一個閃電就把咱們公司的保險線都弄斷了。”老闆好像知道會發生這種事,十分平靜地說(真是有夠破的……)
  “啊~~~~!!~~~~?!!!!”
  OL的叫聲真的不能看小啊。


  沒有辦法之下大家只帶著重要物品就離開了公司。
  在走之前,近籐走過來説:“沖田前輩!我們一起走吧。”
 “啊…………好、好。”
  近籐聼后就微笑了。

  下到公交站,大家開始駡人了。
 “什麽啊~!竟然寫著由於天雨路滑暫停使用!?”
  “天雨路滑?! 可是這裡離最近的電車站也要走上三十分鐘啊!”
  衆OL以眼神詢問此人:你怎麽會知道?
  “……誒……因爲我走過啊……”這位可憐的同事稍稍怯場地說。
  衆OL眼神鬆弛下來表示:哦。
  同事呼了一口氣,慶幸自己逃過一劫,因爲他深知OL是何等尤物。
  接著老闆開著車來了。全公司只有老闆買得起車子。
  是YAMAKA牌子的黑色車子。
  最近在電視上賣過廣告。
  可恨的老闆在衆人面前停下車子,拉下玻璃,說:“誒,不好意思,你們boss我先走啦~”
  可是沒等話説完,已經有幾個野蠻的OL上了車,說:“謝啦,不好意思要老闆送我們 一程啊。”
  “………………”老闆無言,迫於無奈終于說:“啊,好吧。既然美女說到。”
  “Bye Bye~!” “美女”說。
  接著開車走了。還濺起了水窪裏的泥水。
 “哇~!”讓那著雨傘的各人躲避不來。
 
  呯鈴乓啷,呯鈴乓啷,呯鈴乓啷……
  咚,咚,咚,咚,咚……
  雨水無情地下著。
  
  待各人理乾淨了,近籐開口說:“我們走吧。”
  “嗯。”
  開始的時候大家明明還是走在一起。
  可是快要到電車站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麽突然多出很多人,明明這裡平常是沒有什麽人的說,就這樣,大家就走散了。
  去到電車站那裏已經人山人海,是沒有見過的盛況,但是大家都是趕回家的。
  這時近籐榮夫還是在沖田澈身邊。
  而沖田澈腦袋裏想的是:老闆幹嗎不載近籐走呢?
  (他倆不是很熟嗎?)
  “哎!別擠!”回頭一看,後面不停地有人向前擠,而後面的後面還有更多的人。
  (平時這個終點站哪裏會有這麽多人的啊。還有,這些人哪裏來的呀!)
   電車站裏的人都很鼓噪。因爲有太多的人同時説話了,反而一句也聼不清楚了。
   過了一會兒,電車終于來了。由於是終點站所以裏面沒有人。
   前面很多的人都擁了進去,但是還有很多的人站在車門外。
   不是不想進去,只是沒法進去。
   電車開走了。
   電車來時特有的吵聲頓時消失了。改成了很多手機在操作的聲音,等待電話接通的漫長“嘟嘟”聲,還有終于接通了電話的對話聲。
   頓時又熱鬧起來。
   澈好不容易才從口袋拿出手機,想看時間。
   沒有信號。大概是因爲有太多的人同時使用電話了吧。
  “喂!媽!是媽嗎?”
  “女兒,我很快就要回來了。你把窗戶都關好了嗎?弟弟呢?”
  “誒,佐籐,你那邊怎樣啦?車到了麽?”
  “就這樣吧。Bye Bye~"
  "dididididi....dididdid....."手機的鈴響聲。
  “嘟嘟嘟……”
  “你現在撥打的電話不通,請稍后再打。You……”
  浸溺在這片的聲音中,沖田澈看著手機的熒幕感到無比的寂寞。
  我能打電話給誰? 
  誰也沒有……
  
  澈進入手機中的電話簿,搜查了一會,除了一些客戶的電話,其他的連一個也沒有。
  他開始感受到比剛才的寂寞更寂寞的寂寞,這種感覺已經不是寂寞了,是悲傷。
  原來 ,連一個可以打電話給人的人也沒有啊。
  原來,自己一個家人,朋友也沒有啊。
  哼……
  開始嘲笑自己。
  嘲笑一個可憐的自己。
  看不起自己。
  看不起一個寂寞的自己。

  哈哈哈……
  
  我好想哭啊,可我哭不出來啊,我也不可以哭啊。。

  我這半輩子都做過了什麽啊。。

  想一想三十多年來自己都干了什麽。

  出生在農村家庭。
  家裏窮得要死。
  沒讀幼兒園。
  沒錢嘛。
  入讀小學一年級。
  成績爛啦。
  被人欺負。
  沒錢。
  老師不管。
  小學二年級開始發奮。
  啊,奇跡啊。第一名誒。
  開始相信真理是存在的。
  小學三、四、五年級。
  簡直就是校園明星嘛。
  媽說要進大學哦,家裏的希望都在你身上了。
  哦。我知道啦。
  記得當時自己是這麽回答 。
  信心滿滿。
  小學六年級期末考試。
  知道最真實的真理也不過如此。
  因爲我明明用了200%的努力,卻考不上好的中學。
  近了市中學的,是個無賴有錢人。
  那年明明只有一個額可以去市中學,人選明明應該是我啊。卻給人用錢買了。
  他媽的。那麽有錢就別住農村啊。
  死暴發戶。
  中學生涯。
  要什麽沒什麽。
  成績怎麽也上不了,滿臉的青春痘怎麽也去不了。
  原來我的程度到此爲止了。
  高中。
  三個字。
  無賴男。
  還有每天的菜是被家人罵。
  大學。
  無名大學。
  還好,算是考上了一間。
  騙媽說,是一所好大學。
  媽很開心,其實她哪信。
  從此離家。  第一份工作當然是正當職業啦。
  是推銷員。
  買保健的。
  結果,在籠裏關了兩天。
  根本,
  與我無關啊。
  二十五嵗。
  三沒。  
  沒錢沒工沒女朋友。
  記得很久以前有人說:看你這樣,你一輩子也被想有女朋友!
  嗯。
  一定是個女的。
  二十八嵗。
  進了這所不出名的公司。
  做到現在。
   一年前才有房子。
  一個月前近籐來了。
  五好。
  關係好,樣子好,學歷好,職位好,女孩好,生活一定好。
  嫉妒。
  看我多沒用。
  自己沒本事去想別人干嘛?
  我沒用啊。
  沒用啊。

  此時,第二班的電車已經開走了。
  沖田澈已經站在人龍之首。
  面前就是沒有電車的軌道。沒有任何的圍欄。
  
  我多沒用啊我。
  
  ……
  我……
 ……
  我還是就這樣……

  “bibibibibib"澈的手機響起。
  來電顯示不知道是誰。
  接了電話。
  傳來急促的呼吸聲。
 “誒……打通了?喂?是沖田前輩嗎?”
  "嗯。。”
 “啊,終于打通了。太好了。啊,我是近籐啊,近籐。”他好像忘了補充說。 
  " 我知道。”
  “前輩,你現在在哪裏?”
  澈擡頭看看,哦,原來他不知道何時和近籐失散了,連他自己也沒有發覺。
  “我也不知道。”澈乾脆取消了通話。
  “啊?前輩?你說什麽?喂喂?”

 對不起阿,近籐。我經常懷疑你,討厭你,說你壞話,我只是表面上奉承你而已啊。
 你看,你看,我多沒有用啊。

 我不如還是……

  沖田澈的身體開始奔向軌道。
  
  (下完,故事卻尚未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