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田澈的身體開始奔向軌道。
  第三輛電車正駛進轨道.
  
  车头灯發出強烈的燈光.電車發出了“畢畢”聲。

   
  "啊,電車要來了嗎?來得正好啊."
  在澈的腦袋裏,世界忽然變得很寧靜。
  當他很享受這種從來沒有體現過的寧靜時,腦袋莫名其妙地出現了一只純白色的兔子。只有頭部的彩色漫畫的兔子。樣子很可愛的那種,有點在裝可愛的那種。
  “爲什麽會想起兔子?”
  
  身體還是向下沉,電車還是前進著,電車的喇叭還是這麽刺耳地響著。

  “誒,不管了。這個世界……再見啦。……”


  人群突然變得很吵。
  不少人都回頭向後看,還一邊不知道在嚷著。
  “喂~!”
  “別推!”
  “你瘋了嗎!?·”
 只聽見咒駡聲,並沒有回答聲。
 
 澈卻只知道大家在吵,卻不知道到底在吵什麽,以至有了幻想:“難道在為我的死而吵嗎?哈。”
 最後一個“哈”字顯得十分沒力。
 
  電車越來越接近。
 “在最後的一秒裏,我覺得你變漂亮啦。記得在天堂幫我找個好位置啊。……我,還能上天堂嗎……”
  突然出現一個人走向自己。

  電車“颯”而過。
  窗戶在高速走得很快。
 一節一節的車廂的殘留影響不停的交錯著,令人覺得有點眼花。


 在停下來的電車前,跪坐著兩個人。
一個是一時反應不來而被人抽走了靈魂和思想的人,另 一個是呼吸急促的人。
  一個是姓沖田名澈的三十多嵗的大叔,另一個是姓近籐名榮夫的美青年在急促呼吸。
  
  電車門打開了。
  人們像海水般開始湧進去。
  两人也挤进去了。
  
  澈終于醒來似的看向勉强站在一旁的近藤。
  近藤注意到了。微笑说:“嗯?”
  澈还是严肃地望着他,近籐知道不能躲了。
  “真多人啊。”
  “嗯。”短促的語氣。
 “……你知道爲什麽本來冷清的總站爲什麽會突然這麽多人嗎?”
 “……不知道……”
 “因爲前面那些站都太多人了。大家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走過來,看可不可以搭上電車。畢竟其他的公交幾乎都沒開了。”
  “……”
  “結果成功的人就呼朋喚友了。弄得越來越多人了。”近籐冷靜地說。
 電車整個傾向左邊,似乎是在轉彎。 
 電車的一個動作,害得全車的人走向左邊傾去。站在左邊的人被壓得狂叫。
 “啊啊啊!”連近籐都叫了起來。
  然後他看向沖田,被人壓住還是一副嚴肅的神情。好像是在等待自己說某些事情。
  “……好了。……是我救了你。”
  “這我知道啊。”澈有點不耐煩了。
  當澈想說:“你爲什麽救我”的時侯,電車又傾向左邊了。
  
  近籐湊近澈的耳邊說:“我會讀心術。”

  “呃……? ”
  電車突然傾向右邊,讓右邊的人哇哇大叫。

  到了某個車站。
  是近籐平時上下車的站。
  近籐不由分説地硬拉著沖田走出了電車。
  要是慢一步,人就會被車門夾住。
 
  天在下著大雨,在電車站上俯視看,可以看見一個美青年沒有打傘地拉著一位大叔走出電車站。向著某個方向離開。

  來到近籐的家門前。
  只是普通的公寓其中的一間。
  門前就是只有圍欄的通道。因爲大雨又沒東西遮擋,整條通道都是水。
  近籐從口袋拿出鑰匙開始門向著房間說:“我回來了。” 就進去了。
  站在玄関脫鞋子的時候對還站在門外的澈說:“前輩,先進來吧。”
  “噢。”
  房間裏很黑,窗簾都拉上了。 
  近籐開了日光燈。
  頓時,整個房間都亮起來了。
  中央有一張矮矮的褐色桌子。
  近籐示意澈坐下,打開電視,自己就跑去廚房了。
  坐下來的澈環顧著他的房間。
  房間很乾淨,東西都很有條理地整齊放好。家私都很簡樸。
  房子只是一般的大。沒什麽特別。
  要是自己有收拾好家的話,也有这么大吧。
  電視不知道是在播放著什麽韓國的電視劇。
 雪地,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男人托著女人,女人好像快要死了。
“噢,珍,你不要丟下我就走啊。”男的說,然後痛哭。
  被叫做珍的女孩沒氣説話,只是伸手撫摸男的臉龐。
  这时,近藤手里托着一个盤子。裏面放著一個茶壺和兩個杯子。
  “喝茶就可以了吧?”近籐微笑說。
  “嗯……”這些可不都是先前問的嗎?不過沒關係,反正自己喜歡喝茶。
 “呵……”青年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就知道你會喜歡。”
 “……唔?”澈皺起眉頭。
 “哈哈,對呀,我知道。因爲我會讀心朮嘛。”
 沒等澈説話,近籐就自個兒搶著說了:“在我懂事的時候,我就知道了我會讀心術。我也不知道爲什麽啊。雖然很奇怪,但是開始的時候我還是喜歡用的啊。我會知道我媽在想什麽。然後按照她想的做出相應的事,逗她開心,自己也會受表揚。對誰我都會做出這一套。”
 “……”
   “但是,這個世界太醜陋啦。後來我聽見了很多別人醜陋的心聲。……虛僞的世界。可是我沒辦法聼不到。……呵,可是現在想來,虛僞的是我自己啊。”
   “……”澈吞了一下口水。
 “那個時候,我好討厭,好討厭這個世界。我……我曾經自殺。但是如你所見的,我還沒死。後來,我縂覺得別人都用一種奇特的眼光看我。我父親受不了,就利用關係我把送到公司工作。”
 澈聽見這話時睜大了眼睛。瞳孔放大。
 “直到我看見你……”
 “……唔……”
 沉默。
 “噢,不要啊。你不要死啊。”電視裏那男的說。
 窗外的交響樂曲。
 
 “第一次在電車裏看見你的時候,我覺得我終于找到了一個比我還空虛,虛僞的人。我覺得和你一起乘車的時候,很平靜,很舒服。不知不覺就向你靠近了。”
 “……”澈假裝著喝茶。
 “在電車站裏和你失散后,我拼命找你,可是你好像不要緊,是嗎?”
 “……”
 “在你挂掉我打給你的電話后,我就想到你可能會 ……可是我不想你死啊!所以我就拼命想你到底在哪裏,想不到,我好像看到排除了所有無關重要的人時的影像,然後看到了遠遠在前面的你……於是我就跑過去了,可是人太多了,很困難啊,還被人罵了,哈。”
 “……”
 “……”
 再次沉默。
 窗外的交響樂曲。
 電視的“你不要死”
  房間裏坐著兩個人。
 
 “特別新聞報告……”
 兩人轉看電視。
 “由於熱帶旋風‘兔子’突然改變方向,轉而向著本市接近。所以,于5點天文臺會正式發出8號風球。而所有的學校,公司都暫停運作。……”
 “什麽?! 不是已經挂了嗎?”澈大叫。
 “呃~前輩你不知道嗎?”
 “老闆沒說啊……呃?這麽說……你知道咯?!”
 “嗯……”近籐眼睛看著杯子裏的茶。過了幾秒,他擡起頭說:“前輩……”
   “嗯?咋啦?”沖田很生氣他不知道。
 “我說你啊,做人做事都應該多留意一下身邊的事啊。”
 澈瞪了他一眼,走過去特意用力去弄亂他本來已經被風吹亂的頭,說:“你這小子,小我這麽多,竟然敢這樣說你的前輩?·”
   “啊啊~!不要阿~!好痛啊~!”近籐慘叫。
   澈突然放開了手,近籐奇怪的看過去。澈躺在地上大笑起來:“哈哈哈哈~!!”近籐更覺得莫名其妙了。
   “誒,近籐,我……”澈突然停止發出笑聲。
 “嗯……?”
 “我不想死了。”
  近籐睜大了眼睛。瞳孔放大。
 “我說,我不想死了啦。”
 “真的嗎?”
 “你救了我嘛。”
  近籐微笑。
    澈也跟著微 笑了。

  外面,雨的交響樂曲還繼續著。
  電車停駛了。安靜地躺在電車站裏。
  天文地圖某城市上空奇怪地出現了一個卡通兔子圖案。嚇得天文臺的人不知道該辦才好。
  雨從天上落下,不是和誰打架,不是犧牲,是回歸大地。
  雨從天上落下,在地上開出一朵朵的雨花。
  “兔子”悄悄地靠近,又悄悄地離開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