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與平時最大的分別就是我先用筆寫下來,再謄稿,最后才打上來。一共花了一個星期左右。花的時間長了,但是感覺還不錯。在下筆下的時候,我不停地在稿子旁邊寫著『好像死』『撞墻算了』還有一幢樓,有個人快要跳下來的圖。寫的時候真的很頭痛,不知道該怎么連接他們的關系,老實說,上次的他們的那個關系是我胡寫出來,所以還真是有夠復雜的。所以這次就接得很辛苦了。在謄稿的時候,就重新抄一遍,也改了很多的地方。這是以前我做不到的事,我以前就這么直接打上來,所以每天的進度都接得不大對,存在的問題比較多,所以才會變復雜的。到了正式打上來的時候就快多了。直接減少了用電腦的時間。

 

  這么一篇后續的故事,是我去年剛寫完《夢的開始》時就想寫的了。只是當時太累了,我就沒寫,一直拖到現在。回老家前開始個頭,后來看見端木都在那么努力就不敢偷懶了,所以回來后又堅持寫了幾天,上學中的有三天每天寫個小時左右,發現每天都點進度地寫也是不錯的事情,我以前都是一口氣一連幾天才寫完的。然后又到了同人祭的時候了,我有一個同人文想寫的,不過還是先完成這個要緊。所以那個同人文大概要下一年才會出來了。因為現在我就很累,昨天一連將幾天的分都打上來了。也多得端木已經完成了的推動力啦。連洛也寫好了,那這次的同人祭也將近尾聲了,大家都提早交卷了啊。

  我一直都在完成故事,完全想不到要什么題目才好。上一個是《夢的開始》,那么這次要什么?我差點就改了《夢的延續》了,好在沒有,因為內容和名字不大搭檔的關系。這次的本意是想寫近藤榮夫在沒有了讀心能力后重拾生活的事,雖然結果是偏遠了,因為一大部分都在解釋楓夜的事。我本來只想讓他做路人甲的而已。所以很多內容都是榮夫對生活的看法,結局也偏向他的新開始。本來是沒有關系的三個東西,現在有意無意地成為了三部曲了。第一是《雨花.電車.沖田.澈》(寫《中場》時我都忘了澈姓什么的了=-=);第二個是《夢的開始》;第三個是這個《中場休息、踏步向前》,名字的風格都有點不同,而且越來越難看了。我個人無意中想到的《夢的開始》最好。因為《中場》是榮夫重生(?)篇,所以你明白了題目的意思了嗎?

  難搞的地方還有對話。因為對話大都是由男生說的。我不知道男生說話用詞都是怎樣。我總覺得我寫得好像女生在說話那樣,真是難死了。搞到大家都矯情又曖昧。我真的覺得榮夫和沖田很曖昧啊……在《雨花》出來的時候,端木說有一個地方挺曖昧的,我現在終于看出來了……

  而那個多次元世界理論,算是我看了張系國的《棋王》后,對其中提到的一個類似的東西的補完,是我個人的讀后感。本來也沒打算用到這里來。這次的同人文有一半屬于解謎性質,為了解釋那個關系。其實我不能完好的寫好不矛盾,所以最后算是沒解,之前在人物簡介里也有提過。最后是無賴的用了那個理論。

在寫的時候,柊廣志本來是叫柊雅人的,不過我挺喜歡柊雅人這個名字,所以用在他身上太浪費了,我就收起來下次用了。本來我還想將楓夜改成了異次元來到人來坑掉前文不搭后理的漏洞,就說本文一開始時真人,最后在教堂談判的楓夜是異次元人,或者調換。還有小林我本打算她是個同人女,愛看BL的人。到底有沒有成功塑造出這么個人,也只有你能告訴我。我覺得她倒成了一個大小姐脾氣的人而已了。我覺得我把楓夜人格化了,弄俗了他。在端木的文中,我怎么覺得他好像神的存在啊。原諒我吧……orz(跪著謝罪)還有更多的在寫的時候的分岔路我就不談了。

如果看不懂的可以問我。

這么一來,近藤榮夫一等人的故事就算終于完結了。也快有三年了吧……

——皇甫灝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