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一切沿用端木的簡稱。

 

  在讀完端木的《夢的延續》時,當楓夜一出場的時候,第一個感想就是『壞人一個!』

  其實,我在《開始》跟《中場》里,也有意要將他寫成是一個壞人,唔,嚴格來說算不上是壞人啦,只是不是好人而已。可以因為在《lost》中,他看起來還算心地善良的壞人,而且他的存在太神了,加上我的技窮,所以最后還是沒有怎么寫。想不到端木倒自己先這么做了。

  《延續》里,我倒挺喜歡由美的存在的,她代替了楓夜在《開始》里的存在,這點子還不錯。不過由美還是一貫的被變成是管理者、繼承人,和《lost》扯上了關系。而且,我心目中書生氣的楓夜的形象則遭到了嚴重的破壞。怎么變成武林高手了啊~!而且還恐嚇黑手黨老大,真的不想活了。可是他恐嚇成功,這到變成了我開始覺得老大被欺負很可憐啊。不變的還是他天神的位置,掌控一切,所有人都是他的棋子。所以才說這是他的solo啊。

  感覺《延續》有點同人家教的味道,在看的時候我是這么想的,因為黑手黨什么的。當一看到楓夜拿出那個石造的法杖就想起《07-ghost》里的法杖,雖然那應該是金屬造的。看了后記,才知道真有這么一回事。端木,你cos得很成功啊。

 來了一團糟的感想后,來到解說部分。

 關于讀心術,本來也沒有太執著要近藤會讀心,在《雨花》的時候,他會這個只是臨時啦呼來解釋一些不大合理的地方,讓他一切帶過。不過在后續中卻成為了重要點。他故意親近沖田,是因為自我救贖。其實翻版《歡迎來到N.H.K.》的橋段,因為那時我才剛看完。 他在《雨花》結束的時候,對沖田說過,他曾想自殺,到長大后被父親靠人際關系送到了公司工作。這些話都是臨時想出來的,在其后也沒想過要怎樣解釋這話而寫點有關劇情。就當是胡說或騙人就算了。讀心也由天生的變成了后天的刺激產生的。其實我有說過是天生的,只是很弱,只是后來的刺激后,他才變厲害的。而楓夜的讀心術,他是有的,所以很樂于干開導別人的性質的神父。或許他真的是高近藤一級,所以他才看到近藤的想法。在原設定中,是兩個會讀心的人相遇,就會看不到對方的心思,由此也可以知道對方會這個了。

  而家人關系方面,在《開始》的一開始時就說明了他是伯父家的孩子,而現在還是,就是說他,近藤雄嗣不是他親父,只是戶籍上的父親,實際上是伯父。《雨花》里說他和老板關系很好,那個老板就是近藤雄嗣。這一點在《中場》我是又解釋到的。

  在《雨花》里,端木說有點曖昧的部分。這點我在重看的時候才感覺到。我覺得在《中場》里我也將他們寫的很曖昧了,從動作和說話上來看。我就覺得男孩子之間不會做這些動作和這些有點娘娘腔的說話,更何況他們都是成年男子了呢,沖田還是個大男人啊。想不到,端木你覺得還不夠曖昧啊。你那個YY的劇情,我是盡量不要寫成這樣才寫成現在這樣的。

  果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釋。在我寫過的所有故事里,我都沒有預設什么角色有什么的心理活動和行為,所以所有的主角都是我,而配角就如名字而言,是為了成全主角的想法而存在的。所以,在《雨花》里有點配角的近藤很做作,在《開始》和《中場》的時候變得很沖田。因為那都是我啊。不過,端木卻有了他自己的解釋。好像解的通啦。近藤在《雨花》里的做作有一半是讀心的能力和想得到喜歡而做的行為,有一半是為了接近沖田。由于不是自己,就猜別人不透,所以近藤平時雖然做作,可是他自己倒不是這樣想的。沖田覺得他被近藤控制了,近藤覺得他被楓夜控制了,反正就是一物治一物。在《中場》里,沖田成了近藤,近藤成了楓夜,其實角色都沒變哦,因為我只有一個一成不變的腦袋啊。

  萬年打工仔楓夜應是善良的壞人,只做一些小搗亂,即使他控制全盤,也讓他們有自由的空間,而他也是無意中用他認為是善意的東西在傷害人,在反射傷害到自己,所以他覺得有點憂郁。下小雨的窗邊最適合他了。可是在《延續》卻成了實實在在的控制老大,順我者興,逆我者亡了。味道相差太遠了。

  對于平行世界我是很有興趣看到的,我覺得這是《中場》里唯一的新點子,雖然其實這是讀后感。

 弄成這么一個系列是我沒想過。:)

 

 總覺得還有些什么遺漏了沒說,不過記不起來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