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點十分,陳浩明出來了。他穿著黑色T恤藍色牛仔褲,背著單肩黑色袋子。我們若無其事地偷偷跟在他後頭。

他沒有發現。

在學校附近的快餐店吃個漢堡包,四點三十分離開。

跟昨天一樣,他走過書店,走過幾個紅綠燈,通過某個紅綠燈。

我們跟著他來到一棟看起來看豪華的建築物。黑色的玻璃反射午後懶融融的陽光。這棟樓大約十二層樓高,大門是落地的玻璃製造的,上面雕著花。門面寫著『生輝公司』,完全不知道是從事什麼業務的。

『我們先等十分鐘。』社長拉了拉我的肩膀,『就裝是他的朋友,他忘記拿電話了,我們去還給他。』

我點點頭。

跟櫃檯小姐的說辭就交給社長。我安靜的跟在後頭。櫃檯小姐沒有一絲懷疑,直接說了陳浩明先生在五樓的攝影室。

我們坐電梯到了五樓。一出來,就聽見刺耳的『baby』!

我輕聲苦叫然後急忙躲在社長身後。我本來不是那麼膽小的,但就是受不了這叫聲。就像我討厭的金屬相碰然後緊貼著拉過的刺耳聲,讓我心有餘悸。

他手向後拉著抓住他外套下擺的手,拖著我一步步走向那個玻璃門。

baby!今天要給我拍比昨天更好的照片哦!』那刺耳的聲音說。

什麼?

雖然把頭都埋在社長的背裡,但我還是聽到這句話了。

我放開社長的手,探頭望向玻璃門。一個皮膚古銅色的男人穿則黃綠色的緊身上衣和鬆身短褲背對著我們,對著側臉對著我們的浩明說。

接著我們看見浩明穿著超誇張的運動裝在拍照……還是頭次看到他那麼好笑……穿著與古銅色的男人差不多品味的運動衣,在那裡拿著籃球拍照。簡直就像一隻非洲的土雞在那裡擺姿勢……任哪個喜歡他的女孩看到都頓時對他失去興趣吧!雄風頓的土雞……

趁裡面的人沒發現我們,我連忙拉著社長坐電梯,好不容易兩人才放鬆大笑起來。短短的五層樓電梯,我們笑到快短氣了。出了電梯,忍住笑穿過櫃檯。經過的時候,櫃檯小姐禮貌的對我們點了點頭,我們也點了點頭回應。停住了笑氣,但一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接著就幾乎跑出去在轉角繼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