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基於動畫《冰果》的同人。

四月開學沒多久,就到了選科分班的時間了。折木奉太郎收到選科表後,略略瞧了一下就收起來了。他記起了生雛祭與千反田愛瑠一起回家的情景。千反田選擇了理科的理由以及他當時那不可思議的心情……。

奉太郎想到這裡立刻止住。不是不想承認當時的心情究竟代表了什麼,而是不敢再想下去……他這樣告訴自己。

一開學沒多久,社團活動還未恢復,所以這天奉太郎就直接在鞋櫃外等待福部里志,然後一同回家。

四月櫻花都開了,天氣還有些微涼,不時有道冷風吹過,奉太郎缩起脖子來。還好里志很快就出來了,他不用再站在那裡受冷風的折磨。

兩人默默地走了一會兒,里志先開口:『奉太郎,發了選科表了呢。』

『嗯,是啊。』奉太郎簡短地回答。

『奉太郎選的是文科吧?』

『嗯。里志也是吧?』

里志苦笑:『是啊。你也知道我數學不好嘛。』數學是理科的根基,數學不好很難在其他理科上能有所突破。雖然文科也不能逃得了數學。

奉太郎轉頭看了一直走在後頭的里志一眼。兩人正準備過橋,日落斜陽落在水面上,仍泛起一鄰波光。在斜陽映照下,里志的苦笑令他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里志,如果你的數學不壞,甚至很好,你會選擇理科嗎?』兩人停在橋中間,兩人並排在一起。

里志很快回答:『不會。』里志向前的目光轉至身旁的奉太郎,微微一笑,再度邁開腳步,說:『這個不是沒有想過。大概是小學升中學的時候吧,不知道是第幾次數學測驗僅僅合格,其實每次考前都有好好溫習呀,為什麼還是考成這個樣子呢。就這樣問自己時,發現了自己根本就和數學合不來。當時我就已經很不服輸了,但是唯有數學,我不服輸也不行。即使這樣,還是會偶爾幻想一下如果是這樣這樣的話……

『但我已經放棄這種想法了。既然事實並非如此,我就選擇我能選的。可能你覺得有些狡辯,但我覺得這不是消極的想法喲,奉太郎。我覺得這是知道了自己的能力做出勇敢面對的方法,而非盲目地一頭栽進去。雖然偶爾還是會想在我做不來的事上稍微努力一下……』

奉太郎和里志過了橋,走進商店街。

『你會對自己的決定後悔嗎?』奉太郎在進入商店街後問。

『後悔嗎……不怎麼會吧。如其說不會,倒不如說是知道後悔也沒什麼用,所以就沒去後悔吧。老是在後悔,老是在否定過去所做的,總覺得會很辛苦呢。後悔又不能改變過去,只能希望如果後悔的話,那下次就不那樣做,只能當個參考啦。』

說完,里志問奉太郎:『今天的奉太郎意外多問題呢……很奇怪。一直奉行節能主義的你怎麼會問我這麼多問題?發生什麼事了嗎?』

奉太郎一時反應不過來,答不上來,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

里志沒等他回答:『啊,說起選科,我出來時遇到千反田同學了。』里志知道奉太郎對自己的事很遲鈍,一時是問不出個什麼來了,突然想起來就轉了話題。

『她說會選理科。我還以為她會選文科。千反田同學有時會出人意表呢。反正每個人都有他的理由啦。』

奉太郎只簡單回答:『這樣啊。』

兩人走到紅綠燈前:『那麼,奉太郎,明天見。』里志在綠燈快消失前快步走到對面說。

『啊,明天見。』奉太郎看著里志漸遠的背影消失後,踏上回家的路。

心裡似乎有些什麼東西壓著,怪不舒服的。奉太郎雖然覺得有些奇怪,但他對自己的事一向很遲鈍,唯有等他慢慢領悟到吧。

(完)

Ps。沒什麼內容的同人呢……只是說了我想說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