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BL漫以來最值得看和推薦的了.故事內容就不多提了,Loki也提過了. 剛好追上這漫畫的進度時,電視播了多年前有林子祥和陳小春主演的<基佬四十>,內容主要圍繞在同性戀和外界的看法.看得真糾結啊這電影.我是由中間加入看的,但還沒看完就要退場了,因為這不是一部適合合家歡的電影,我爸爸看得覺得無聊了,我看得太糾結了,所以最後沒有看完.這電影越看我就越替蓉美人和櫻井擔心啊.他們之間實在是還有太多的問題了.外界對他們的看法應該很影響他們這對,重點應該是在櫻井身上吧.這還是我第一次對二次元的一對擔心....
(會透露劇情,慎入)

 

櫻井對於蓉一而言

對於水川蓉一而言,櫻井與別的大人不同(如本家的人,柏木先生和富吉先生等),意外地孩子氣,感覺很有趣,不知不覺就注意起他來,而且變得眼睛只圍著他轉.

由於身邊的人,特別是大人,全都認識他父親蓉介,而他和父親臉長得也像.大家都是將懷念蓉介的心情全投射在他身上,以致漸漸地沒有了自我.但是櫻井先生不同,他不認識蓉介,他每次看到的都是蓉一,當然也不會將他與蓉介比較.而且他每次都看得懂蓉一的畫和他喜歡畫畫這點.

柏木先生雖然也意識到以前自己和朋友們都錯把懷念他父親的心情放在蓉一身上,導致蓉一好像比其他同齡人,缺少了年輕人該有的活力和幹勁.他和富吉都不知道蓉一是不是真的喜歡畫畫.而這點應該就是櫻井比起其他大人略勝一籌的關鍵點吧.

蓉一是個有話直說,有問題也直問的直率孩子.由於父親的死,令蓉一已經很傷心,再加上旁人看到的只有蓉介,不知不覺就覺得自己必須走上與父親相同的路,按著旁人的想法做,也變得會壓抑和無視自己的感情與欲望.久而久之就變得覺得別人都很無趣而沒什麼表情和自我封閉的人.

不過自從遇到櫻井後,就變得還是會釋放自己的感情,其實他還是個什麼表情都放在臉上的人.覺得你無趣,所以也木無表情,開心和疑惑都寫在臉上哦.

blgarden0111  蓉一明顯露出不捨的表情..

 

蓉一對於櫻井而言

當櫻井發燒被就了回去那天,蓉一就一直照顧著他.他朦朧地張開雙眼並試圖說些什麼的時候,蓉一對他說:"別說了,快睡吧."的溫柔聲音相信已經開始打動櫻井的心了.

櫻井應該是被蓉一的笑容打敗了.第一次是他非法闖入後院,無意中逗得蓉一大笑.第二次是櫻井站在庭院猶豫著要不要搬進去時,蓉一從二樓笑著說:"櫻井先生,你好慢哦.不是說星期六就來的嗎?"

他倆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當櫻井還是大學新鮮人的時候,每天都為生活和學業而奔跑著,焦頭爛額,但是蓉一卻保持著永遠的淡定從容.這是蓉一惹毛和吸引櫻井的地方吧.其實蓉一長得很可愛啊也很帥啊,所以美形的外表也是魅力所在咯.

BLGARDEN_00551帥帥的蓉一

 BLGARDEN_00831  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笑容

櫻井這人在大人的世界打滾很久了,所以也很受大人世界和外圍世界的眼光,也覺得自己再也經不起沒有未來的感情,所以要調職時總希望想到完美的答案才回答,心裡有很多的顧慮和不直接.所以也擔心蓉一對他其實不是愛情,怕是小雞出生第一眼看到誰就認誰為媽,怕蓉一是因為第一次找到了感興趣的人,所以才會接受他,而非經過認真,自我的思考後的結果.我也明白櫻井的猶豫與顧慮,但是櫻井你啊,不要只做一半又壓抑另一半啊.常常壓抑不到慾望,但到了要勇往直前的地方卻猶豫不決.自控能力有點差,常常自作繭.這樣很欠扁哦,櫻井先生.年齡差這點也很容易變成像是大人騙小孩似的.

 

你倆還有很多問題沒解決,不要急著滾床單!

調職問題

年齡問題

性別問題

溝通問題

旁人的眼光,家人的阻止

還有藤本---->雖然應該再也不是問題了,未來可能還會成為他們少數的理解者吧.

 

整體而言,這書故事不錯,人物不錯,畫風不錯,分鏡很好.除了主角外,配角們都很有趣.也是適合多次翻閱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