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歡迎大家的光臨。前身的『逃跑天堂』是自2007年開始組成的,現在改名為『琉璃苑』,成員與以前一樣,是端木怜、威廉羅賓還有黃仲修。我們所有的創作都與商業無關,還請各位不要進行任何轉發和轉載,謝謝。如果您有任何感想并留言給我們,我們會非常感謝!

#這篇文章會說到糞便啦之類的東西,不喜歡的人就不要看啦~#

 

 

上溫病學的課時,當老師說到有些方子要用到人中黃、童便時,大家都笑了,連老師都笑了。

金汁是什麼?

是健康人的糞便封存於缸內,埋入地下,沉澱一到三年後取其清汁,即是糞清。具有清熱涼血解毒的作用。(來自教科書中的《溫熱論》註釋)

人中黃是什麼?

又名甘中黃,甘草黃。是將甘草末置竹筒內,於人糞坑中浸漬後的製成品。也具有清熱涼血解毒的作用。(來自教科書)

支瑩白童便(導赤清心湯中)是什麼?

是清瑩透澈的小童便。

哎呀,怎麼清朝了還是會用到屎屎尿尿呢?

老師說童子尿清熱效果好。真的好。只是現在大家都不敢用了。

想起之前也有位老師說童子尿也清熱效果好。不是直接喝,只是滴一兩滴進去就可以了。當然如果迫不得已要用,對方最好不知道。畢竟能真心接受的人不多。

不過看起來大家還是喜歡講屎屎尿尿的,所以可能也能理解為什麼莫扎特也喜歡講這些的。

文章標籤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圖片來自維基,我沒有拍過電車照)

既然本欄目都講過廣州和廣島的電車,現在就來閒聊一下香港的電車吧~

本來我不常坐電車,它行經的範圍不在我家附近,它經過的地方我又是坐巴士的,在香港十幾年大概就坐過不超過十次。

不過,因為這次打工地點離我家十分偏遠而多了些機會坐電車。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