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在廣島站乘搭路面電車的月台拍的)

廣島路面電車,又名廣電,是在廣島行駛超過一百年的有軌電車。

承接去年羅賓寫了廣州新開的電車,我也來寫寫喜歡的廣電好了。

今年二月,我去了西日本,在廣島逗留兩天多。

不知為何,我一看到廣電就著迷了。記得在第二天去嚴島神社後,去紙屋町時就搭乘了上圖那種舊型的廣電。覺得外形著實可愛。我不好意思在車裡拍,所以在路上見到它就拍。

夜裡拍照不好看(我手機派),而且我看到它停站然後拿出我的手機時,它已經離我而去了。

一抓到機會就拍。同行友人看到受不了:你用得著每一輛都拍嗎?

我心裡想的是:可以的話。我覺得每一輛都不一樣啊。(好變態)

我回答:之前拍得不清楚嘛。(這也是事實)

(你看。這已經是比較清晰的一張了。)

隔天早上又有機會乘搭,於是趁人多自己可以站著不動時拍一下。

這是早上坐的新型電車。新的長得很帥。

同行友人之一說不想坐電車,想坐巴士,因為嫌廣電慢。當在行駛中時看到一輛巴士行過時,他就說,巴士都比這快。(哈哈哈)

我安慰一下他:很快就到啦。確實是很慢。

上面這張是我wiki裡拿來的。我想,我會對長這樣的電車很有興趣,是因為女神異聞錄3裡OP2裡電車行駛而過那一幕影響的吧。

同行友人之二也不懂為什麼我看上去這麼喜歡廣電,他說:這跟香港的輕鐵沒兩樣啊!

我只坐過一次輕鐵,那天人多混亂,根本忘記它長什麼樣子的。神奇的是不止我一個之前沒坐過輕鐵,當時同行者也有人跟我一樣。不住屯門大埔根本沒機會坐啊。

(取自wiki)

原來長這樣的。確實有點像哈哈哈哈哈哈。(可是只有一節車廂)而且車身離地面蠻高的)

但依然很喜歡廣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