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阿敏,』我那個擅長拜託人的好友郭麗虹突然對在專心看書的我說,『幫我一個忙好不?不會很麻煩的。』

聽到這裡我就皺眉頭了。不過只是微微一皺,通常我都喜怒不形於色。她的拜託大半對我來說都是麻煩事,例如要我去幫她擋住追求她的學長;要我大清早幫她去買早餐。不論拜託我什麼,我都不會拒絕他人。我不大會拒絕。雖然有時帶有不滿,可是我還是乖乖的幫他們辦事。因為不想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至於對著麗虹,其實我不管怎樣麻煩都是願意幫忙的,因為她是我要好的朋友。我還是慣性地皺了皺眉頭。

『什麼忙?』我沒放下書望著坐在我對面的麗虹。她眼睫毛長長的,眼睛清澈有神,臉雖然有點圓,可是配上有點翹的鼻子和粉嫩的雙唇,加上齊肩的中長髮,卻是令人可愛憐惜。所以她在我們這所大學是有一定的粉絲的。我猜想她是不是要我這個瘦骨仙幫她擋狂蜂浪蝶。

『幫我約陳浩明。』她說完這句,突然一道紅暈由兩頰紅到耳朵上了,臉垂了下來,盯著桌上的奶茶。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她的臉紅成這樣。她跟最喜歡的五月天握手都沒紅成這樣。

『為什麼?』我還是語氣冷淡的回答。看到她這羞羞的樣子,我都不好意思再加上一腳取笑她了。她呀,一定是戀愛了……好死不死喜歡上那個臭小子。我不禁在心裡罵了句髒話。如果我展現出什麼感情,想必她不好意思再講下去了。

『我喜歡……』她吞了吞口水,還是盯著她那杯奶茶說,『陳浩明。』

『哇~!』我什麼都沒說,她就掩臉叫了一聲。

瞧她那純情的模樣,我不敢問她為什麼喜歡那傢伙了。還是遲些時間再問吧。

『呃,你要我怎麼約他?』我放下手中的書,蓋上了封面,喝了一口黑咖啡,似有若無的輕聲問道。雖然不是第一次看見別人掉進愛河的樣子(平時幫麗虹擋狂蜂見慣了),可是是第一次看到她掉進這個麻煩的裡。

『那個,我想我們三人一起看電影,好不?』她說著就從紅色的袋子裡拿出三張『變形金剛』的電影票。我……不喜歡看『變形金剛』……雖然那傢伙喜歡得很。平時麗虹這麼文靜,(就算見到五月天也不會講話)『變形金剛』一定不是她的菜,為了跟陳浩明接近一點,連不喜歡的都忍了。

『我幫你約他,然後你和他一起去吧!我去當電燈泡不好。』我說。

『不,不!』她連忙抬起頭搖了搖,『他本來就不認識我,突然約他看電影,他一定不會來的!你跟他那麼熟,有你在他才來啦!』

她這麼說也有道理。我跟陳浩明從小認識到大,幼稚園上到大學都是同一間學校,家還在附近,算是青梅竹馬,我約他看電影,不算那麼唐突。雖然我沒跟他一起看過電影就是了。

雖然我不喜歡那個老笑嘻嘻,經常有意無意欺負我的傢伙,可是這是麗虹第一次這麼主動,我還是願意當這個紅娘的。

『好,那我約幫你約他,我也會去。你給些時間我約他。』我收起擺在桌上的電影票。

她聽見鬆了一口氣。『阿敏,我知道你會幫我的。謝謝你。』

我的腦袋裡開始在想怎麼約陳浩明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