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关于写同人的一点感想,是在LOFTER写给亲爱的大大不朽夜曲的评论,比较长,因此copy过来另起文章。(再一次申明LOFTER ID的艾瑞斯酱就是我……所以那些话是我发的。)第一次写的同人就是站上发的那篇赤黑,写作过程中想了很多,虽然烧脑子,但过程终归是快乐的。

在此探讨的是同人作品中究竟能不能加入作者自己的思想,同人本身是OCC,加入了自己个人的观点会不会是对角色的不尊重。

我觉得当你非常的喜欢一个人物的时候,那个人物的一些原则,一些观念,是能引起你共鸣,跟你一致的。我这里说的是真爱粉的情况,哪怕多少年过去,回头看见那个人仍然会喜欢他的情况。当你足够喜欢这个人,这些角色,你就会摸清楚这些人的性格与行为习惯,你会知道在遇上什么样的情况下,那个人会做出怎样的事情。

同人中角色的还原度是跟作者对角色的理解密切相关的,你需要考虑的是,你想要表达的东西,以那个人的性格,会赞同你的观点吗?如果赞同的话,以他的方式,会怎样去表达这个观点。如果这个人不赞同的话,那么其他的哪个人会跟我有一样的想法呢?

只要是适合的人选与适合的方式,在故事中表达出你的感情完全是一个亮点。生硬的把自己的观点套在角色上说出来才是对角色的不尊重。 傻白甜的同人是最容易写,也是最多人写的,但这样的文往往看的时候很爽,但终究是快餐,过不了多久就会忘记。而那些注入了作者思想与感情的文,在读者阅读的时候产生共鸣与影响的话,哪怕以后不会再记得文的内容,但那种影响,那种思想,已经植入到心里不会消失。

 这么说其实要求很高,没多少人能做到这种地步,所以哪怕我同人看的再多,真正在心里记着的只有那么几位。为了写文作者需要跟人物进行对话,作者对人物的理解也会越来越深,喜欢着这个人,你也会乐此不疲的跟他对话,这也是写同人不同于原创的乐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每月特輯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