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電車站,兩人步行到附近的公交站,很快地,車子到了.是那種小型舊式只有十六個座位,一道門的公共汽車。
 在公交裏,兩人無言的坐在那裏.澈坐在靠門那邊,只有一個座位的第一個座位,車門就在澈的前一個位置。而他的同事則是坐在他旁邊距離一條通道的雙人座位的在外的位置。
  車裏也只有幾個住在村裏但行動不太方便的沒有辦法地要乘公交昏昏欲睡的老人.而身邊的風景是山,水,田,還有深灰色的天.
 司機隨著自己帶來的收音機帶著耳機自個兒地唱起歌來.走近坐在他附近似乎可以聽見耳機傳來的聲音,説明了司機把音量開得可不小。但乘客們都聼不見收音機的聲音,只聽見司機那走得已經不成調的嘶啞咆哮.
  澈這時寧願聽見的是不應該出現在司機身旁的收音機的聲音,就算是自己不喜歡的噪音音樂都比司機的歌聲來得要強.
  
   ( 公交的司機能在開車的時候收聽收音機?還要唱歌?我的媽呀.) 
   雖然相同的句子幾乎每天都出現,而且擔心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司機的駕駛技術,但也起不了什麽作用.在這種鄉下到不能再鄉下,公交的次數很少,幾乎沒人住也沒人管的地方,做什麽事情都是隨心隨意的,用不着管那些過分苛刻的明文規條.
   這才讓人當心司機會不會不看路撞了車啊.
   
  澈看向離自己有一條通道距離遠的近籐榮夫,身體隨著節奏搖擺,耳朵並沒有塞著耳機什麽的,也沒聽見什麽別的音樂聲,證明他沒有自己在聼音樂.那爲什麽身體好像隨著某節奏似的在搖擺?
  該不會是.....
  澈竪起耳朵仔細寧聼一下司機的走音,發現也是有著某种節奏的,畢竟是在唱歌嘛。再看看近籐。
  ……
  ……
 他……應該是隨著司機的“音樂”在搖擺身體吧……
 很享受的樣子嘛……
 
 這時的近籐好像注意到澈看著自己,就對澈微笑了一下,然後繼續享受著所謂的“音樂”了。
  司機好像也注意到了近籐,手抽出一只對著近籐舉起了大拇指,表示:就你懂得欣賞!
  近籐笑笑,作了一個不正規的敬禮,表示:謝啦。
  司機從倒后鏡看到了也笑笑,接著繼續開車了唱歌。
  
(惡!)
   這是澈的第一個也是最真誠的感想。
  ( 這個近籐真會裝東西啊,什麽時候都有一副誰第一眼見了都會喜歡的虛僞態度.受不了,受不了..........)
   想的同時,澈很自然地做出好像很冷似的雙臂互相撫摸取暖的樣子.
   近籐看了,問:" 沖田前輩,你很冷嗎?”
   “啊?”過了幾秒,才意識到他說的是什麽:“噢,不是啊。”
  “嗯。”近籐好像半信半疑的轉回去。
 
  (呼___好在沒有發現)澈想了一下,推翻自己的想法,嘲笑自己了。(呵_怎麽可能嘛。真是的。)

   車開到了一塊農田前停了下來。沖田澈和近籐榮夫都下了車。經過泥濘,沒有鋪上水泥或瀝青的紅泥道,走向公司。

   公司是只有兩層的平房建築。外表破得不像樣,窗戶保護用的鉄籠的表皮已經不見了。還有被雨水沖過後隨著鉄籠流下來的鐵銹水在牆壁留下了不少的痕跡。外墻還被不少的蔓籐包圍著。好像已經荒廢了好幾年了。

   每一次看見這樣的房子,就會想怎麽自己這麽沒用?沒用到要在這种破地方工作?還有,還有,自己的命怎麽這麽苦?
   不過每次看見聰明帥哥的近籐也是工作在种地方,心情好像輕鬆了點,但是啊,但是,人家近籐可是老闆的侄子,是公司的總經理。也是建設公司的一員的兒子。這個又該怎麽說?
   雖然近籐曾表示喜歡工作地方的旁邊就是田園風景,美極了的說。不過是不是真的是這樣,會不會有什麽別的陰謀,例如想容易得到的高職位,或者別的什麽,但這又有誰知道呢?
  來這裡工作的都是一些讀書或者是找工作失敗的人,因爲又遠離市區又破的地方誰會來啊。說起來,自己要不是找不到工作,也不會被騙來的啊。
  
(爲什麽找不到工作啊?)
   ……
  (怎樣被騙的啊?)
  ……
  (難道做到現在不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嗎?)
 ……
 要你管!……
 
  工作的時候打開電腦,打開的Lahoo!的主網葉上寫著:“天文臺公佈:熱帶氣旋兔子已經在本市時間早上九點二十七分繞過本市。……”
  (哦,兔子離開了啦。早就知道啦。)澈看看天空,還是黑壓壓的。

   (兔子,rabbit,tu zi……)


  當到了吃飯的時間,和一群女同事開心聊天的近籐準備和她們一起坐在茶水間吃飯。因爲要出去的話太花時間了,甚至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所以只能是打電話訂飯盒或者是自己帶了。
  "誒~!沖田前輩!要過來一起吃飯嗎?"是近籐.
  澈視線離開電腦,看過去,在這個位置上可以看見茶水間所有的地方.圍在一起的衆多OL中,有些人充耳不聞,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化妝,摸眼影,補粉,喝茶,有些人則帶著不太友善的眼神(在澈的眼裏看起來是這樣)看過來。
  澈連忙說:“啊,不了,我還沒有完成手頭上的工作。”
  “前輩,被那麽掃興嘛,過來啊,待會兒再做嘛。”總經理出聲了。
 “對呀。”
  “就是嘛,前輩。”
  類似這種貌似邀請心裏拒絕的話從那群OL中此起彼落。
 “但是老闆要我待會兒就要給他的說。”
  “噢,那太可惜了。不妨礙你工作了。”聼起來好像很失望。(真的嗎?)接著就走近茶水間吃飯了。有說有笑的。
   “哈哈,真是的,經理你很風趣啊。”
  “都說不要叫我經理了啊,太陌生了。”
  “就是啊。”
  “哈哈,那叫你什麽好呢?”
 “當然是近籐啊。”
  "誒,叫榮夫不行嗎?”大膽的某OL出動了!
  近籐嚇了一跳。
  身旁的OL都在等著“榮夫~”的回答。
  停頓了好幾秒,近籐慢慢地說:“好啊。哈哈。”
 (明明不喜歡啊。)
  邊工作,邊不由自主(?)的把話聼進去的澈的感想。
  “啊,真的嗎?”(這個你不是決定了的嗎?還“啊,真的嗎?”)
  茶水間又傳來嘻嘻哈哈的笑聲。
  (惡,好一群會吃人的内心是歐巴桑的所謂OL.哎,這回他慘了。不,我幹嘛同情他呢?)

  "叮咚~!”是電子門鈴的響聲。
  有個同事去開了門,是速遞公司的人。
  “請問江村陽子小姐在嗎?”
  聽到喊自己名字的在茶水間吃飯的OL之一走了出來:“噢,我是我是。”
  “啊,這個是給你的。”速遞員拿出一個大毛娃娃出來。是純白色的兔子!
  “啊……”江村陽子似乎很驚訝。
  見況的其他OL都爭相走出來。挪椰江村。
  “啊啦啊啦,誰送給你的啊?”
  只見江村好像很不好意思的紅了臉。
  女魔頭們死都要套出誰是送禮者。
  被冷落的近籐自個兒開心地吃飯。
 
 (兔子啊。)
  澈想起以前自己最喜歡的動物就是兔子。因爲很寵他的婆婆很愛兔子,有養好幾只可愛得不得了的兔子,喜歡做兔子樣的毛娃娃。再加上自己就是兔年的,就更加喜歡兔子了。還有家裏(唯一乾淨的東西就是)擺著婆婆死前做給他的“兔子”。現在就被自己好好的愛護著。
   (“兔子可是很有靈性的動物哦。”)

  記得婆婆死後,分家了,家裏的好幾只兔子都被自己領養了。可是不知道爲什麽,兔子們很快就全都死光光了。
  當時自己傷心極了。認爲兔子不喜歡自己所以寧願自殺也不要和自己生活。
雖然媽媽說是因爲兔子太想念婆婆啦,怕婆婆寂寞啦,所以去陪他啦。
  但是自己不相信。
  因爲……  
因爲……婆婆是自殺的啊,我看見她吃了葯不久就死啦。那葯一定是毒藥呀。她一定是不喜歡和自己生活啦。不想見到自己啦。

 其實到了長大后才明白到底是怎麽回事。

 其實啊,婆婆是自然死的啦。只不過剛巧吃完葯,(其實這葯吃了和沒吃沒分別,婆婆不是有病,只是維他命丸而已。説來也是個奇跡,這位人瑞快要老死了也沒有什麽大病。)剛巧,死了。剛巧,澈看見了。 

  “各位同事!”老闆突然出現在辦公室。嚇了大家一跳。吃飯時間還沒完啊。不是發生了什麽事情了吧?
 “有一個好消息和坏消息,你們要聼哪一個先?”
 
   (中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