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到底是何時開始沒有了那種能夠清楚聽到別人內心想法的能力呢?大概是從那個夢醒來之后吧。』


  醒來的時候并沒有什么不妥,可是就是聽不見了。因為聽不見,不清楚對方到底在想什么,所以一開始時說哈很容易就過了火,無意中得罪了不少人。這時,他才真切地感受到他再也聽不見了。一陣沉重濃厚的失落和不安席卷而來。
  榮夫坐在回家的電車上。聽著身旁的喧鬧聲:讀幼稚園般大的小孩拉著媽媽的手撒嬌要買玩具,媽媽則一臉無奈地勸說;身穿校服的中學女生三三兩兩地談笑風生或努力地傳短訊;也有些穿套裝的上班族散坐在一旁。奇怪的是放學下班的時間,人卻不多。眼看著窗外隨車速前進的夕陽風景;腦力想的卻是另一番的事情。
  想起楓夜說的話。他那種淡然的氣息讓他覺得似曾相似,是懷念的味道。
  他說的天生的能力,指的應該就是已經就是已經失卻的讀心能力了。榮夫回想起來,在有比較清晰的記憶里,自己已有這種能力了,但他并不認為這是種天生的能力。在父母死前,這種能力比較弱,是在這之后便成了無法忽視的存在。什么不會輕易別消除的,意思是說它會回來嗎?這究竟是好是壞,榮夫不清楚。不過他指的那個朋友一定就是沖田。因為是沖田才比較有影響力。
 『時限,他不是說這有時限的嗎?可是那又與我何干?我連是不是要恢復也不知道。如果想要恢復的話,是否離開沖田就能辦到?』
  車到站了,他快步走出車廂,差點就錯過了。
  在他慶幸自己好在及時發現下車時,才發現自己下錯車了。

  由于離原本要下的車站只有一站之差,所以榮夫不等下班車就先行走回家去。
  在吃完飯后,陪媽媽看了會兒的電后,他就回房間去了。也不是有什么事要做,只是躺在床上,百無聊賴也無所謂了。
  看著天花板,又想起了楓夜的事。
  雖然不知他是何方神圣,但他說的沒錯。自己的確是適應得有些辛苦。不單環境的轉換,是失去那種能力后的不適應。那么,他就該去恢復能了嗎?他不想,是自己以前太過依賴能力帶來的便利才會導致今天的結果。他不想靠這種能力才能活下去。
 『沒有它,誰說我近藤榮夫就會過得一團糟?不過,真的是很糟。』他想起了今天在公司川上和河內來詢問時的臉,還有世葉他的不滿。可是即使這樣他還是不想靠它……榮夫不禁嘆了口氣。楓夜的那張氣定神閑的臉隨機浮現在眼前。
 『其實會有這種能力的不只是我,楓夜也有吧?』

 『嗶……』電話鈴聲響起。榮夫站起身時,須賀子已快他一步接起了電話。當他又坐回去時,須賀子在門外喊:『榮夫,你的電話。』
 『哦。』榮夫步出房間。『以前的媽媽是不會這樣大叫人的。』這種情況,以前的她應該就會叫打電話的人等一下,然后走向榮夫告訴他有人找他。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喊他的名字。『媽媽變了。』他想,『還是她本來就是這個樣子?總覺得她比以前要輕松快樂多了。』
  自從搬來之后,他直覺告訴他這是與爸爸的死的關系。『爸爸雖然挺親切和藹的,但有些雞毛蒜皮的事總是讓人意外地在意,所以讓原本個性就有點大大咧咧和經常丟三忘四的媽媽吃不消。可是她還是一直忍耐著,忍了幾十年,日日如是。或許爸爸的死去,真的對她來說是件好事?』
 『喂,誰?』榮夫對話筒問。
 『啊,近藤,是我。沖田。』
 『哦。』
 『我打來告訴你下星期天的約改期了。改在這個星期天的上午11點。怎樣?你行嗎?』
 『咦?為什么不是推遲而是提早?』
 『這點小事你就別提了……』
 『我也不知道行不行誒。如果行的話,我會在星期六晚打電話告訴你。如果不行,那你們就自己去吧。』
 『哇,你不要所城市我還害的啦。要改期的是那些女生們啊。』沖田怒申道。
 『唉,都一樣、一樣。對了,我問你還記得你那個多次元異世界理論嗎?』
 『嗯……記得啊。誒,那種胡說八道的話你就別記住了。』沖田說。
 『我想問你,他們的想法都是一樣的嗎?』
 『唔?什么想法?』沖田不解。
 『異次元的我會和我有形同的思維模式嗎?我們的想法還會一樣嗎?』
 『嗯,既然是相同的人,應該一樣吧。』從沖田的口氣中,他似乎沒興趣談這個。
 『可是,他們不是都會因選擇的不同而踏上不同的路嗎?』
 『嗯,是這樣。』
 『那么,你說不同的人生激勵會否造就不一樣的思維模式?』
 『我想會的。因為想法總是跟著人生經歷而改變,而人生經歷又會因為人的想法而做出的行動而創造出來。你會不會對某個選擇有不同的想法,所以舉棋不定?』
 『嗯,當然啊。』
 『那么你是有好幾個想做的選擇了嗎,也有還幾個可能性了。』
 『嗯,是這樣。』
 『只是現在你選了A,某次元的你選了B,第三次元的你也選了A。所以,你和第二次元的你不同了,而第三次元的你也將和現在的你在下一次選擇的不同而不同了。』
 『這些我都知道啊。』
 『所以就是這樣咯。由于不同的選擇造就了不同的你,所以當你們的選擇不同時,他再也不是Niles,只是和你有相似的背景,或者連居住環境也相似。不過你們的樣子還是一樣的。你說你和別人的思維模式會一樣嗎?』
 『多少都會有差別。』
 『That's it!所以,結論就是不一樣咯。當他和你的選擇一有不同,從那一刻起,你們就會因不同的人生經歷而有了不同的思維。』沖田叫道。
 『你這算哪門子的解釋啊。』
 『你不能怪我,是你先說起的。』
 『但,每個次元的每個人都會在不同的時間上做出不同的選擇吧。』
 『對啊。』
 『個人的決定有部分是因為周遭環境的因素吧。』
 『是啊。』沖田說。
 『那你說,如果我和A次元的我本身處于唔差別的情況下,可是身邊的某個朋友卻在這個時候做了有差別的選擇,所以他的人生不同了。而作為朋友的我一定會受到波及,那我和A次元的我不就處于不同的環境了嗎?』
 『你就別鉆牛角尖了啊。』沖田停了一下,說:『也正因為這樣,在面對相同的決定時才會做出不同的選擇。我是這樣想的啦。』
 『唔……也對啦。可這還真是個交織得很亂的情況呢。』
 『對啊。』
 『那你是在哪個次元?』榮夫問。
 『跟你同一個次元唄!』沖田立刻回答。
 『哈哈。』
  榮夫想即使在這樣混亂的情況下,他們還是成了朋友,也算是一種緣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